close

嗨大家好,

今天想來分享一下我的冰山一角(?遮瑕的部分,

也不知道怎麼買的,

從開始化妝到現在已經堆了10樣遮瑕的產品,

因為我的黑眼圈很深(過敏+晚睡),

所以為了追求能夠完美遮掉可怕黑輪,

加上眼下有好幾條深深深海溝會嚴重卡粉,

才會一直試一直買一直堆無限循環😱

 

相機是i6s 無濾鏡

這是我的遮瑕寶寶們

1.jpg

試色

t00cbQi.jpg

Part1分析一下🤓

1.maybelline擦擦筆

medium自然色,Neutralizer明亮色,

light pale白皙色

 

PYZ5vHP.jpg

23PKeTI.jpg

滋潤度:中

遮蓋度:中弱

香味:淡淡的maybelline家的味道

持妝度:中強

 

這個大家都不陌生了吧?

想當初這支缺貨缺的跟什麼一樣😲

然後最近寶雅都一直很有貨

害我跟朋友很擔心畢業之後沒得買,

還跟寶雅訂咧哈哈哈😂

 

我都會用自然色的塗黑眼圈當打底,

再用白皙色打亮眼周,

因為明亮色真的太白了我會拿來當修容的打亮

像是我這種黑眼圈只用擦擦筆遮是不夠的,

我還會加上其他遮瑕來加強。

很多人說不容易卡粉但對我這樣如此強大深的海溝來說,

其實算還是會卡的😰

 

2.娜拉兒蓋斑膏

色號151130

J5iHBm8.jpg

BuDNPtG.jpg

滋潤度:超乾

遮蓋度:強

香味:老老的化妝品味道

持妝度:中強

 

這兩罐是媽媽在美華泰買了結果沒在用,

我就把它們收編了😂

這是我剛開始化妝最先接觸的遮瑕,

結果卡粉卡的什麼似的😫

但是遮瑕效果非常無敵宇宙夠力!!!💪🏻💪🏻💪🏻

只能說又愛又恨,也因為不懂的活用它們,

之前有一陣子又把它們打入冷宮

一直到最近懂得山不轉人轉這個道理才又變成愛將嗚嗚

Btw美華泰好像現在沒看到了(?

美材行應該是會有哦 色號好像有5種色號可以挑

 

 

3.etude house萬飾如意 三色遮瑕

PBv3SY2.jpg

M83K3CZ.jpg

滋潤度:非常潤

遮蓋度:中

香味:有點點點濃郁的粉味

持妝度:弱

 

真心覺得EH他們為什麼都可以把名字取的那麼有趣,實在是很強😂

這盤是我去年生日朋友💜送我的禮物

因為在逛街時被那格橘色燒到說想買

結果朋友就買了送給我真的超感動的😭

(愛妳愛妳!!!你有看到的話😘😘😘

用起來的顏色普遍偏白,

橘色那格需要上多一些才會有效果,

如果單擦這盤在持妝度方面不太夠,

也會搭其他的遮瑕去上妝,

所以我可能冬天才會用到這盤

但是他蠻潤的就是了~

 

 

4.Etude house 修修臉遮瑕拼盤#2

NXC8v8x.jpg

2FzVLSn.jpg

滋潤度:中

遮蓋度:中

香味:比萬飾如意再淡一些的粉味

持妝度:中偏弱

 

官方說這盤比較適合用於遮黑眼圈

大約3年前買的,

用的只有上面膚色那格😅

因為淺色太白了,

可能之後也跟擦擦筆明亮色一樣拿來打亮囉

這盤比剛剛萬飾如意的持妝一點,

相對滋潤度就沒那麼好一些,

裡面那格鏡子好像也沒什麼作用,

總得來說這個算是中規中矩

 

 

5.skin food純米遮瑕#23

Xn4hIhG.jpg

Tbtyoqu.jpg

滋潤度:中偏乾

遮蓋度:中強

香味:爆炸濃💥

持妝度:中

 

Skin food前陣子竟然撤出台灣了,不過後來好像也是回來了

我對他們家的印象其實也只有這個還有指甲油😭

這是標示保濕 對我來說還是乾😢

不過質地算是蠻濃的!遮蓋效果不錯噢!

香味⋯⋯爆濃💥濃到有點刺鼻🙊

好像也是會乾才被我打到冷宮,

但我要想個辦法把他給用完💪🏻

 

 

6. za遮瑕#2

As3RM9G.jpg

F6y6NM3.jpg

滋潤度:非常好

遮蓋度:弱

香味:淡

持妝度:中

 

不好意思這款對我來說不合適

不推給深度黑眼圈的人🙅🏻

我覺得適合黑眼圈淡的人

像是我買過送我朋友 就是她的小蜜糖🍬

她推爆了哈哈哈哈

但我塗等於沒塗啊啊啊😖

太薄透了哈哈哈

不過值得讚賞的是 他的延展力不錯

一點點可以推很多👍🏻👍🏻👍🏻

 

 

7.L.A.girl pro.concealer #GC975 medium bisque

KWHdFBj.jpg

6D2blwB.jpg

滋潤度:中潤

遮蓋度:強

香味:有一種淡淡奇怪的味道

持妝度:強

 

最近入手的新歡購於蝦皮

因為前陣子學校要辦萬聖趴🎃

想說我扮黑魔女需要大量修容

結果覺得用這個修容在我的膚色上好像不太合😅

後來想說用來遮瑕好了,

因為這個顏色是偏橘的深色可以調和我的黑眼圈,

再加上擦擦筆的白皙色和娜拉兒的130打亮淚溝,

差不多可以遮將近90%的黑眼圈😍

遮蓋力強而且不會很乾 我的心頭好💖💖💖

塗上去會是液態但乾掉之後就不容易掉色,

重點是不貴 一支才180

我覺得我應該會再買~~~

只是他的刷頭有時候用會刺刺的,

不是說非常柔軟就是了😕

 

Part2分享方法

再來想和大家分享我遮黑眼圈的方法,

我在第一層打底時會用海綿蓋(海綿沾水效果更保濕)

之後程序都是用遮瑕刷延展開來

只是我的黑眼圈都不再蓋粉,

因為 會卡很大😱😱😱😱😱

 

方法1:

先來個黑眼圈對比照

BcBvAhj.jpg

黑眼圈擦擦筆medium打底遮蓋第一層

EH萬飾如意用最右深色再遮一層在黑眼圈上

娜拉兒130打亮淚溝

 

方法2:

(上:before,下:after)

IsPdqOJ.jpg

xDhBjzN.jpg

LAgirl pro concealer GC975打底橘色遮瑕中和

Maybelline擦擦筆白皙色調亮眼周

娜拉兒130打亮淚溝

 

方法3:

(提供給和我一樣很會卡粉的你們)

我之前看過一篇文章說

可以使用毛孔隱形的產品先鋪一層在眼下,

之後上遮瑕會好很多,

因為我現在沒有圖但是我實驗過,

確實有好一點噢

只是還要另外在找毛孔隱形的產品就是了😳

 

結語:

雖然我的黑眼圈實在是沒辦法遮到百分百不見,

但有遮比沒遮好很多😭

真的是重到連化妝師姊姊都說很重,

不能再繼續蓋下去不然遮瑕會很厚⋯⋯

奉勸各位還是早點睡吧

我媽都拿我家小狗來跟我比嗚嗚嗚

 

最後希望這篇能夠提供給有需要的你們一些幫助囉!

天涼了,小心保暖不要著涼

早點睡囉哈哈

arrow
arrow

    嘿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